現實難外勞仲介免殘酷!一名網友小學三年級時被惡作劇鎖在廁所,所幸遇到一位國中學長來搭救,讓她10年過去了,仍念念不忘救命恩人,沒想到近日透過外勞仲介網路找到對方,結果恩人揭露「真相」讓她超崩潰,直呼「虧我文章打這麼暖」。

「妳是不是那天穿黃色衣服的小妹妹啊!我還記得是同學跟我說,他把別人鎖在廁所裡面,我才去看的。」學長現身留言。原因當初英雄救美的學長,沒想到只是替朋友收拾爛攤子的人,使原PO無奈地表示:「鎖我的是他朋友,虧我文章打這麼暖…」。對此,許多網友看到後,紛紛笑翻表示「哈哈!現實難免慘酷」、「被鎖廁所時!我都會爬牆出」、「如果當時有關係!這事實可能已埋樹洞」、「小學也被鎖過!幸好隔壁是很熟的老師馬上救我出來」、「被鎖廁所!真得是很可怕陰影」、「幸好現在有手機!隨call隨有人幫助」。

外籍看護來台前,雖然在國外都必須接受至少90小時的照護訓練,但仍必須靠著經驗的累積,過程中勞僱之間常因此產生矛盾與認知落差。為提升外籍看護工基礎照護能力,雇主提出申請後,將安排專業照顧服務員搭配雙語翻譯,現場指導外勞照護技巧,進一步使勞僱關係更加穩定。為使資源充分利用,每次指導時間原則上為3小時,原則上每名外勞以2次為限。勞工局進一步說明,若外勞後續有轉換其他雇主,因照顧對象不同,所需要的指導也不同,則可不受前述限制。已申請服務的雇主,後續如有承接或新引進外勞,亦可提出申請。主要指導項目包括有移動照護、飲食照護、排泄照護、潔身照護等技巧指導,此外也提供居家健康管理諮詢服務、職業傷害預防等項目諮詢,臨床實務教學則包含鋪床、沐浴、擦澡、更衣、口腔照顧、鼻胃管灌食、基本關節活動等26個項目,最快4月底確認所有居服單位,並提供相關文宣供民眾參考。

arrow
arrow

    吳雅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